lampiece

还是那个橘哥
大家好 我是一个经常写的啊橘
写什么 不知道
First to the egg
then the bonus track.

关于弟弟妹妹的一些话

是我 我回来了.
印象中我好像只会在不开心的时候来lof无病呻吟。今天想问问关注我的那些小宝贝们,你们有弟弟妹妹吗?

有的人没有。我度过了11年没有弟弟妹妹的生活,可是那个时候爸爸妈妈又很忙,跟外婆长大的我总是会有很多乡村乐趣。啊今天回家看电视,明天可以在幼儿园先把滑滑梯玩一遍,要提前跟外婆说明天晚一点来接!
但是因为这样,妈妈也变成了开始培养我习惯的人,因为外婆好疼我,惯出来的臭毛病会把妈妈气的跳脚,然后抓起藤条来一场比法网公开赛还要激烈的比赛,让我服服帖帖,把坏习惯改掉。

有的人有弟弟妹妹。一出生就会有,但我不是呀。我记得那一天放学回家,哦对了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搬到了大一点的房子里,不再和外婆生活了,变成和奶奶住在一起。那一天回到家,奶奶说 妈妈回来了。我只知道好久没有见到妈妈了,我跑上楼,打开门,看见妈妈抱着一个小宝宝睡觉,我才隐隐约约注意到,我有个妹妹了。

有的人说,弟弟妹妹太皮了,想揍他/她一顿。小时候的弟弟妹妹,总是会咿咿呀呀地跟着大一点的孩子,也就是你,去认识世界,随着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快啦,大家的育儿观念也从以前的“棍棒底下出孝子”变成了“保护儿童从我做起”了。所以现在,打骂已经没有了。

我很高兴,大家的观念改变了,变的开明了,懂得小孩子犯错应该要教育而不是棒打了,但是看着看着,那些大的孩子,就会觉得,以前我这样的时候,打得可狠了,为什么弟弟妹妹这样,都不用被打啊。我可真惨。

这个想法,就叫做世界观。
正是因为那些想法在脑子里出现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多,大一点的孩子心里越来越不平衡,越来越觉得,爸爸妈妈不爱自己了,有人可能会问,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说出来就好了?

并不是这样的。

那些大一点的孩子,在长期的世界观形成过程中,已经改掉了大部分现在的孩子有而以前的自己没有的坏习惯,他们怀疑他们诧异,但他们绝对不会说出来。因为他们开始长大了,开始懂得察言观色,开始辨认什么事该说什么事不该说,这些很大程度上,会伤害自己的问题,他们绝不会问。

有的时候,爸爸妈妈在物质上和精神上满足两个年龄差大孩子,会相对比年龄差小的孩子难,跨度太大,反而没办法都满足。所以,这里就有一个范畴,叫做包容。
包,包涵双方犯的错,将对方的不足包纳起来,在问题变大之前将它扼杀在摇篮里。
容,容许对方的小有脾性,我容许你小小的推我,我也容许你小小的任性。
但这个东西,永远需要建立在双方的基础上,任何爸爸妈妈,都不能要求大的孩子就该包容小的孩子,或者小的孩子就该让着大孩子。这个天平一旦稍稍倒向任何一边,都不再是包容了。

说了这么多废话,只不过是一些长久积压在脑子里的想法,和某一些推力的刺激作用,将它一股脑的全部倒出来罢了。

爸爸妈妈,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,现在已经是讲文明的社会了,我能懂你们那一颗想要保护好你的所有孩子的心情,但这个保护,从来就不是用反面教材和呵斥责备相辅而成的。

当你将稍小一点的孩子护在身后,指责稍大一点的孩子的时候,希望你能照顾他/她的自尊,不要让稍小一点的孩子觉得,哥哥姐姐被爸爸妈妈骂,说明他/她有问题,我凭什么要听他/她的。
也不要在大一点的孩子的面前指责小一点的孩子,留给这个小东西一点点掘地埋头的余地,千万不要,再用言语和鞭笞伤害他们任何一个了。

#没有人可以恬不知耻的享受喜爱,也没有人活该就该被恶语相向。

#晚安

#谢谢评论里叫我记得按时吃药的小宝贝们,已经断药很久啦,会自己慢慢调整,会好的❤️

评论

热度(1)